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是宜春学院法商学院。2000年,在原宜春农业高等专科学校经贸系和原宜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史系基础上组建法商学院。2006年,经学科专业调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有6个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国际贸易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市场营销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管理教研室;1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赣西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5个研究所中心):赣西经济发展研究所、能源资源环境与碳中和研究中心、旅游文化研究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所;有3个专业实验室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电子商务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有会计审计实训室、数字经济实训室、案例教学实训室6实训室1个图书资料室。

学院现有财务管理、数字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工商管理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省四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教育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是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94其中,教授、副教授35人,博士、在读博士33人,硕士及其以上学位的人员占教师总数的93%以上。省百千万工程人选1人,省“双千计划”首批引进类项目人选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硕士生导师5人学院建立了教授、博士工作站,有5个研究团队:“新能源与碳中和”研究团队、“文化旅游规划与设计”研究团队、“财税政策与会计”研究团队、“数字经济”研究团队、“营商环境优化”研究团队。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注重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成立了市场经济兴趣协会、梦想艺术团等社团组织;建立了多个“实习+就业”基地。同时学院注重与海内外各高校的合作交流,先后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学校建立了合作。在各类实践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名列学校前茅,连续多年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经济与管理学院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一流学院,教学科研成果迭出,双语教学、电算化教学、实践教学已成特色,院内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为广大学子求学深造提供了一个良好环境。


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