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往远方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关于远方,人们总是想起辽阔无垠的大海,碧翠幽静的深山,一望无际的草原,荒远无边的大漠,似乎所有的远方都是美好的地方。人们自古追求远方,追求于探寻未知、偶遇美好的美妙。从蓬莱仙国到世外桃源,人们一直追求着理想的心灵的栖息地。唐伯虎曾写“堪笑荣华枕中客,对莲余做世外仙。”李白也畅言“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人们热衷于远方,向往着奇山异水,独特的风俗民情,想越过自己生活圈的壁垒,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放松自我,感受山水的灵秀,感受文化的色泽。徐霞客三十年来用脚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永远走在路上,写下了流传千古的地理巨著《徐霞客游记》。人们在走向远方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感悟世界,正在建立一个更广阔的精神世界。

愈多的人钟情于踏往远方时所得到的新奇体验,一抹不经意绚丽的晚霞、一袭稻香味的清风都格外让人放松。远方向来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我要走遍世界”“我要行迹天下”儿时梦想大多困于现实,但是人们依然尝试去追求。古人赏阅别人的游记,品味诗词来获得一场不出户的心灵旅行,现代人通过纪录片、影视剧看到了远方。那些远方即使触不可及,但依旧疗养人们的心灵,重拾生命的美好。

人不能永远居于一隅,一隅之地会让人局限,让人麻木呆板。适当的远行让人重拾热爱生活的心。总要去一趟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的西藏,去一趟淳朴赤忱的湘西,去看看烟雨迷蒙的江南。安徒生说过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一点花的芬芳。当你踏上了远方,新的世界将向你开启,生活本来不被定义,做一个自由,纵情肆意的自我。

去往远方,重获对生活的热忱,就像是为自己充电一样,在山水之乐中获得心灵上真正的放松,在旅途中重获对自己所追求生活的认识。

远方的某些瞬间总是会打动人,一缕飘香的炊烟,一只可爱活泼的小动物,一湾碧透的湖水,一位偶遇的深有见解的旅人。他们的出现让你的旅行有了意义,旅行的一大乐趣是你能发现出乎意料的美,比如品尝了一个好吃的特色美食,或遇到了善意的同行人,看到了从看过的美景。这些美也许就是远方的意义吧。

山高自有远行客,远方的理想从不破灭。


——谭晶

  

 

 

责任编辑:赖允平 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