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余晖,刹那芳华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80

云霞是落日永恒的布料,它精心的测量好尺寸,把云霞饱和度从零渐变到百分百。它临山而伫,倚天而靠,它把今日份限定的最后一块金砖扔进乡野里,炊烟沦陷进窗棂的间隙,洒入分寸间的温情,向天边掠去,汇成了晚霞。于是便有了夕阳无限好,便有了古往今来从未写完的浪漫。

夕阳落下的暮色总是带着一种诗意的浪漫,让人在留恋感叹之中唏嘘不已。暮色下的天空总是美丽的,远处天际一片云霞点缀着黄昏,斜阳的余晖返照着山光水色,彼此交织成一幅飘动着的画面,瑰丽无比。

傍晚,走在学校的小路上,暖风轻轻地趴在我的耳边细细的对我说:“ 愿你眼眸里的落日永远浪漫,人间皆是至善。”远方的落日眉梢点缀着暮色,我的憧憬,我心中的所向,这往昔残缺的浪漫,令人迷醉。夕日欲颓,隐隐交杂着粉色和紫色,如火的残阳在天边晕开一片,犹如少女羞红的脸颊。

一直以来,在大多数人眼中,落日哀伤,孤独的象征正如白朴“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诗中那般的凄凉孤寂。我却认为落日虽然只在黄昏时有,如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但它也是美丽,优雅的象征,正如诗“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温婉拥雅韵,墨色度芳华”中的恬静俏丽

落日的余辉染红了在天空中游荡着的云,为他们穿上了漂亮的花边衣裳,在天空中零零碎碎的云朵没一会就变成了几朵艳丽的玫瑰。太阳从天边渐渐飘落了下来,为整个天空都染上了少女脸庞般的粉红色美丽且壮观。

在夕阳还残缺在人间的时候,我会拿着手机拍下残缺不全的落日,记下美妙绝伦的余晖。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照片消失了,但那记忆中的落日依旧倔强的探出地平线,照得满天的云彩呈赤红色,使得整个天空具有强烈的层次感,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一切都是那么模糊。像是遮蔽在天空之上,是记忆的残缺,也是时间的证明。

大约每个人都曾看过这温暖了心底的暖阳,却在光芒散尽的那一刻有了些许帐惘。我们都有过自己的落日余晖,那是属于自己的回忆,也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

 

——杜小燕

 

(责任编辑:马银涛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