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2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华玉珑)512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支部于我院小会议室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党课由我院副院长刘和平主讲,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与学习。


刘和平同志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正式成立的历史背景该党课分为五部分的内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阶级基础——工人阶级队伍的壮大和工人运动的发展、组织基础——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外部条件——共产国际的帮助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刘和平同志指出,工人阶级是当时社会组织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先进知识分子到工人中去宣传马克思主义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也扩大了其影响力。1920年,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先后在上海、北京建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其后,全国多地也建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中共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此后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刘和平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阐述其所具有的重大意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贡献和历史地位的认同,使其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邓文慧 刘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