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学史力行强党性 ——我院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课程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63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伟杰 邓文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不断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美好明天,瞭望雄关漫道,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历史,铭记初心的历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511日晚,我院于人文大405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礴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0余人参与此次学习教育。


课程伊始,彭礴带领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回顾土地革命时期的党史。他指出,由于第一次国内革命的失败,导致革命受挫,但是中国共产党没有放弃,一直在积极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他谈到了毛泽东同志在八七会议中提出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并亲自参与秋收起义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带领的部队经过艰难险阻,最终选择井冈山作为根据地,开始了井冈山斗争,同时,开启了“土地革命”。随后他指出,工农武装割据的三要素: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又以“井冈山土地法”为依据,区分开了落草为寇的土匪性质。最后,彭礴指出了土地革命的三点意义。同时,告诫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思考,学党史,悟思想,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在学习党史中学会自我革新。


以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深度强化学生党史认识,引导学生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党史,追忆革命先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对于学生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具有充分意义。

 

 

(责任编辑:邓文慧 刘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