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86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胡日波 饶鸿)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下午,我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我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李昭亮博士任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主持会议,全院10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昭亮将本次宣讲内容分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出台的背景考虑和内容结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和制度的显著优势、路线图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全会公报中的六大创新点等四个板块,深度解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昭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第一次集中概括了十三个“显著优势”,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突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突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他表示全会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最后,李昭亮与全体教职工分享学习经验,他说:“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关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李昭亮博士的宣讲解读系统全面、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成效,为学院的转型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