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新时代 骨干培训新青年 ——我院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05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田田 朱勇春)为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总结近年来学生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经验,1218日下午,我于我校人文楼405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进行大骨班培训课程第二讲——公务公文写作培训。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秘书长王宇佼主持,我院学生共计150余人参与。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紧接着,19旅游管理2班王嘉龙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道:“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要时刻谨遵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沟通桥梁随后,学生副书记王芷怡宣读并解读《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开班典礼在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


而后,我校党政办学生文书处主任冷鑫杰对公务公文写作进行讲解,他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座学生干部讲解公文的特点、作用、语言及步骤,并向大家展示公文范文。最后,王芷怡上台进行总结:“学无止境,希望大家在以后的道路上多多学习”,作为学生干部应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素质认清自我角色,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青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召开是对青马工程的落实,有利于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基础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组织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