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知识 迎接无毒生活 ——我校开展2019年江西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32

本站讯(学生记者 郑晓晖 娄佳伟)为促进学生对安全和禁毒知识的了解,创造安全、无毒的校园生活,12月18日,我校组织全校2019级学生在网上进行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答题。


据了解,此次竞答活动运用新载体、新方法来开展安全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可选择关注“中国禁毒”和“江西在线”微信公众号或是搜索“江西教育网”并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填写个人信息之后即可答题。此次答题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在此期间,答题时间由学生自主决定,学生可以先练习后答题,以扩充知识储备。每位学生均有5次答题机会,以最高分记分,每次答题时长为50分钟。此次竞答活动设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且内容全面,不仅有日常生活安全问题中紧急情况处理,还有对传销组织的界定、心理健康知识,也有许多关于毒品的知识,题目涉及毒品的种类、名称及基本特征、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贩卖毒品应如何判刑等相关知识。


夯实安全理论知识,学会防毒拒毒,珍爱生命,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此次网络知识竞答活动,普及了安全、禁毒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禁毒意识,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还可以营造浓厚的安全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