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勇气 拼力量 展风采 ——我院获得2019“新生杯”拔河比赛女子组季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6

本站讯(学生记者 郑晓晖 娄佳伟)为强健大学生体魄,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11月16日上午,我校校主教楼前举办2019“新生杯”拔河比赛。据悉,此次参赛单位由14个院自行组成男、女两队,每个队伍15名选手,采用三局两胜制淘汰晋级规则。

三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各院代表队依据抽签顺序依次比拼。笔者把眼光聚焦到院女子组赛场,比赛还未开始时,双方队员即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微向后倾,参赛队员齐心协力拧成了一股绳!

哨声一响,双方口号震天,气势轩昂。参赛队员们或脸憋得通红丝毫不放松,或龇牙咧嘴用尽浑身解数,又或是卯足了劲儿往后拉。女生们更是不甘示弱,一个个咬紧牙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挥洒得淋漓尽致。场外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助威声直入云霄。最后以两连胜赢得小组赛并成功进入决赛。


经过短暂休息之后,院女子组再次登场,在第一轮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女子组比拼中失败后,她们并没有泄气。相反,她们相互安慰,总结经验,商讨下一场的战术。这一次,采取先稳住耗尽对方的力气,最后再一鼓作气,用全力取得胜利。当谈到此次比赛的感受时,来自2019旅游管理专业的曹雪说:“在拔河的时候什么也没想,只是想着拼尽全力。虽然在拔完之后身体有些不适,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很欣慰的”。最终,院荣获女子组季军。


通过此次拔河比赛,提高了各教学院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身体,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更激发了学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责任编辑:郑晓晖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