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谁倾听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89

朱熹曾说: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所有的人都想着如何出人头地,在社会崭露头角,脱颖而出。许多人都自认不凡,却不甘平凡,但又确确实实是一个平凡的人,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的威胁,没有外敌入侵的危机,我们在感到庆幸的同时,又何尝没有觉得现在的社会太过物质?生活压力变大,经济不断发展,只要你稍微懈怠,你就会被人远远甩在身后。

你是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没有人会去指责你,但只要你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那你就有属于自己的骄傲。

伏尔泰说过: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人情世故,太多是是非非干扰着我们做判断,还记得自己曾经的誓言吗?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吗?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做着各种各样的工作,日积月累,人就可能会变得社会化,变得圆滑。但是啊!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不要活成你曾经讨厌的那副模样。

我们改变不了太多,仅能左右自己。但是请不要忘了初心,不要忘了曾经稚嫩的自己,自己的梦想。你既然期望自己有一个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应该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创造。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学会独立自强。

痛苦常使弱者厌世,却使强者更加清醒奋发。少了些许紧迫感,对未来没有期待,没有计划,浑浑噩噩地度过整个四年,这样的生活有何意义?还是说,从现在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制定一个小计划,为将来的自己努力一下,辛苦一下。

我始终相信,人的内心都是向阳的。也许很多东西,很多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世人也许不理解你这样做的理由,但是随着时间沉淀,相信那一个个疼痛的伤疤会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

——祝健

 

 

 

(责任编辑:梁芷欣)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