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讲话”及学习新《党章》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46

本站讯(学生记者 辛睿妮 邓仕豪为了让学生党员全面了解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9日下午,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的讲话”及学习新党章活动,院学生党支部五十余名学生党员20栋党员工作站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学生党支部党小组一组组长、党性修养班(1)班班长舒余宇主持。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此次学习会以视频的形式向在场学生党员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的讲话内容,学生们认真地观看视频并对此进行思考,希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视频结束后,在座的学生党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启发”和“在校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两个问题进行讨论,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到讨论当中,结合自身和对视频的感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学生党员徐甜甜说道“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先树立一个崇高的理想,随后要做到脚踏实地,拥有拼搏奋斗的精神和懂得感恩和诚信的品质。同时要做到对党‘以身相许’,饱含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党的工作当中去

  

主持人舒余宇对讨论结果做出总结,她表示时代在不断变化,而我们身处的社会也在变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这棵参天大树不断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后,在场的学生党员开始新党章总纲第一章和第二章的自学,并在学习完毕后手写800字的心得体会。党章的学习让学生党员们更好地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此次学习会引导了学生党员们纪念马克思,继承弘扬马克思主义先进文化,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并让他们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入了解,为学院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何思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