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党章 力促新发展——我院党校开展以“解读党的十九大《党章》”为主题的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49

本站讯(学生记者 臧茜 辛睿妮 汪颖琪)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理解,4月18日下午,院党校开展了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由院党委书记郑宝成讲授党课,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了此次党课培训。

  

党课培训始,郑宝成以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修改原因为切入点,引领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解读十九大党章的世界。随后,他介绍了党章的概述,明确指出了党章是所有党员必须要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并向在场人员详细回顾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历程从一大提出党的政治主张到十九大党章,无一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也体现其全球眼光对于十九大党章,郑宝成表示,此次党章修改是党的十二大以后修改最多的一次这充分说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理论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之大、成果之多。

  

培训接近尾声时郑宝成呼吁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在校遵规守纪,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作用。同时,他强调,每位同学要在思想上明确自己为什么要求入党,入党后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深刻领会党的宗旨、性质和使命,入党后要时刻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党课培训旨在加深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党章的理解,推动自觉学习新党章,有利于发挥党章对院入党积极分子的行为指南和规范作用,促进院入党积极分子开拓创新,提高素养,全面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何思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