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激励前行的力量——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主题为“缅怀英烈”的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7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思菲)清明祭英烈,勿忘忠烈魂。在万物蓬勃生长的时节,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敬献鲜花,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以多种形式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4月18日,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缅怀英烈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20栋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站长那晓磊主持。

  

首先,站长那晓磊带领全体站员观看清明缅怀先烈系列主题视频。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全体站员认识英雄的伟绩,感受强大的民族精神力量。视频中的一个个丰碑,是一代代英雄灵魂扎根的地方,他们挥洒血泪,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造了新的中国。他们虽已故,却永远留在了人民的心中。那晓磊在视频结束后说道:“清明节前,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志愿军烈士们的英灵60多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在自己的国土上安息。2014年至2017年,先后有56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在这里。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守护他们的荣光

对于志愿军烈士的丰功伟绩,全体站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应当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会议最后,站长带领全体站员学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推出“清明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她表示作为党员工作站的成员,要对英烈表达哀思敬意。站员吴佳说,此次学习会让她收获良多,并且谈到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继承革命先烈奋勇拼搏的精神,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的新一代。

  

此次学习激发了全体站员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全体站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祭奠缅怀在民族解放和建设事业中英勇牺牲的英烈们,并表示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沐信仰之光,给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文化增添了英雄主义色彩和团结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思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