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督导 “春院”学子在行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督导”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14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邓仕豪 辛睿妮 王瑶)“您好!这里可以让一让吗?……”“打扰一下!您的车占了盲道,可以……”短短几句话,却是文明一大步。

12月23日,宜春市袁州区朝阳西路上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臂戴着统一的红黄袖章,面含微笑,耐心向行人诉说着话语。笔者走进了解到,这正是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活动的现场。这次活动由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带队,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


细雨飘飘的朝阳西路两旁,处处可见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悬挂标语、摆放单车时的忙碌身影。他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文明执勤,对朝阳西路出现的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的劝说和纠正。或遇行人不解的目光乃至埋怨,更是细心讲解,述说“文明城市”缘于每个人的爱护。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道上的不文明现象渐渐减少,街道回复到整洁井然,焕然一新的模样。

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市民,他表示刚刚很不解,觉得这些行为不过是多此一举,但在同学们的劝解下明白了,也十分愿意支持和配合同学们的工作,并说到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以后一定会做一个文明人。


青年之力,始于心,动于行。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有助于发挥支部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当代大学生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表现。




(责任编辑:江晓兰 程哲民)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