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奕时——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97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汪颖琪 罗华梅)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我院举办了2017 级“新生杯”辩论赛。10 月19日晚,该辩论赛初赛分别于人文大401、404、501三个赛场同时举行。此次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外联部与博雅辩论协会协办我院各学生组织代表、2017 级各专业参赛队伍和观众共计两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围绕“大学期间谈恋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主题展开辩论,分为立论、对攻、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以及观众提问六个环节。记者随机走访了401赛场,在双方辩手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接着双方二辩开始“对攻”,他们灵活的口舌和缜密的思维,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立足本方观点,紧抓对方辩词的漏洞,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在阐述己方观点的同时以犀利的语言对对方提出的问题进行辩驳,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场下观众无不凝神聚气地观看着辩论,且掌声不断。在趣味性十足的观众点评环节过后,评委厉研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的点评分别指出了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同时也对比赛过程中的优秀之处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参赛选手继续努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7级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旅游管理四个专业代表队伍成功晋级,取得复赛资格。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的举行,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还有益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构建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