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 辩出自我——我院博雅辩论协会举行内部辩论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44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江晓兰)增强内部成员对辩论的了解,培养成员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1016日晚,我院博雅辩论协会于我校二教楼东一308举行了内部辩论赛。该协会全体成员及我院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辩论赛。


据悉,此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辩题分别为“国家形象更依赖于国家还是群众”和“互有好感的人是从未在一起更遗憾还是没走到最后更遗憾”。第一场辩论中,反方团队合作默契,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但正方辩手也咬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其中,正方三辩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犀利的言辞和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呈势如破竹之势,对对方进行反攻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呈一对四的趋势。最终,反方获得一等奖,正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第二场辩论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辩论,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给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听觉的盛宴。最终,反方略胜一筹,取得胜利,正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随后,博雅协会培训部部长何铮就两场辩论做出了点评,既肯定了他们优点,但更多的是就他们的辩论提出了中肯建议和专业的指导。最后,辩论赛在颁奖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拉近内部成员的了解,让他们对辩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还增强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随场应变能力,为他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