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言巧辩 勇夺冠军――――我院博雅辩论社内部辩论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4

本站讯(学生记者 丁瑜 李紫微)913日晚,我院博雅辩论社内部辩论赛于二教楼东一202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为博雅辩论社的全体成员,他们向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晚一共有两场辩论赛,第一场辩论赛由手机是否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展开,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正方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

紧接着引入了第二场辩论赛——泡沫经济对于市场而言,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之后,双方不相上下。在随后的攻守之势,正方从泡沫经济变大会引起国家的关注,治理就会越来越好提出观点,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反方辩手也不甘落后,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这时反方二辩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其评委,她从泡沫经济的破灭会对国家的影响非常大提出反方的观点,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对对方进行“咄咄紧逼”,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呈一对四的趋势,攻破了对方的防线。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最后,比赛以正方获胜而告终,被评委称小眼睛里透着杀气的反方二辩王姝婕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博雅辩论社小部员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还让我院学生对社会问题以及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责任编辑:谢庆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