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少年 维护网络安全——我院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大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65

本站讯(学生记者 孙智颖)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承载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给人们带了极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许多的不安全因素。为防止学生陷入网络陷阱,更系统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918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405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大会,该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主持,我院各班班长以及17级各班新生辅导员助理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田献宗结合学生年龄、社会经验等方面,向参会的学生强调重视网络安全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还指出,初入大学的17级新生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不了解,容易误入歧途,因此他们是主要的关注对象。田献宗在讲解网络违法诈骗案例、防止网上诈骗的知识时,还把学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融合到讲解中,并通过与学生互动、答疑等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会议的效率。他还要求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向新生传达会议内容、会议精神,辅导新生做好网络知识普及,提高新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最后,他要求各班班长开展以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班会,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今天的中国有7亿多网民,互联网的影响已深入到13亿多人民的工作和生活,网络也成为了学生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此次会议,让学生对互联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让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信息时代的发展。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