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我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07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桂燕 王瑶)为帮助2017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与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913日晚,我院于人文大402403以及405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据悉,我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新生导助以及全体17届新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我院的三大学生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和记者站以及八大社团的具体情况,着重点出了八大社团如营销大赛、博雅辩论会等校园特色活动,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感受其间乐趣。随后,诸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学习方法、社团参与、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其中,来自15级经济学2班的杨可可就自己大一参加各种社团时的感受说到:“在社团里,如果不主动争取去做事情,别人就会认为你不积极。相反,别顾忌太多,积极主动一点,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参加社团的初衷。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上课好好学习,期末好好复习,大一有时间就去考各种各样的证,大学生活很丰富,需要我们主动去探索发现!走出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经过高年级学生代表的演讲,新生们受益良多。在学生会文艺部成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学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和宜春学院校歌,来自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袁睿甚至上台为新生们演唱团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新老生之间的感情,更让老生们与新生们分享了经验,也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






(责任编辑:谢庆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