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 巅峰对决——我院博雅辩论协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晴天辩论协会开展以“相辩相知,相论相识”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3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桂燕 孙智颖 赖远强)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促进兄弟社团之间的友谊,58日晚,我院博雅辩论协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晴天辩论协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招聘大厅开展了一场以“相辩相知,相论相识”为主题的辩论赛,两协会成员共60余人参加。


“青少年应该着眼于大目标还是小日子?爱上好朋友的恋人要不要追?”对于这两个充满矛盾性的辩题,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规则流程以及辩手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就自己的立场及关键词语进行解释说明,对于对方的辩题漏洞作出犀利的提问,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一环扣一环的问题陷阱,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每当有新颖、引起大家共鸣的观点出现,更是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这场关于价值观,关于道德与真爱的抉择辩论中,辩手们各自给出自己最有力的观点。辩论结束后,面对观众们的问题提问,辩手们凭借其缜密的思维、从容的语调回应全场。辩论赛最后,来自文传学院长缨辩论队队员尹子文作出最后总结,他肯定了辩手们出色的表现,并表示,辩题中的每一个词语都必须仔细推敲,辩手不仅仅要做到辩,还要深入挖掘辩题中的意义、价值,做到辩和论相结合。


此次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