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游你所想——我院足迹旅游协会举办第五届旅游路线设计大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2

本站讯(学生记者 钟璐瑶 胡志辉)58日晚,我院足迹旅游协会于人文大405教室举办第五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决赛,我院教务科科长龚鹏,旅游教研室主任刘纯,李永安博士,辅导员周婷、易艳作为评委出席,各学生组织代表及同学近两百人观看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大阶段,以两人组成一个组合参加比赛,经由初赛选出的八组优秀组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主持人对大赛赛制进行明确宣读,声明参赛组合主要进行PPT线路展示讲解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各组合成绩由评委现场依规评分得出。各参赛组合向观众展示精心策划的旅游线路并加以阐述,内容充分考虑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的融合,切实符合大学生出游实际。其中,第八组选手所设计的旅游路线为:途经成都――康定――新都桥――稻城亚丁――香格里拉的浪漫双飞五日游,全程路线设计与现场讲解紧密围绕“浪漫”这一主题,从中穿插地方特色方言及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观众介绍了一次平静浪漫之旅,得到观众较好地反响。


八组参赛组合经过实地采风、资料搜寻等方式,分别围绕“浪漫”、“蜜月”、“休闲”等主题设计路线,独具特色的讲解技巧和内容丰富的地方特色展示的完美结合展示了一场旅游文化的盛宴。最终,第八组 “稻香队”以89.5的高分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旅游创新设计与导游讲解服务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思维周密性,推动优秀的旅游文化在校园内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