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自信风采 成就职业梦想——我院顺利举办职来职往实习生招聘大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7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桂燕 杨金华 陈春盈)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职业意识,提高求职竞争能力,创造一个身临职场的社会实践机会,56日,我院于人文楼模拟法庭举办“我校第六届职来职往实习生招聘大赛之选拔赛”。我院学生组织部分干部当任评委,现场我院各班班级代表共100余人观看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主要围绕企业招聘的各方面内容,分别以制作个人简历、自我介绍、问答互动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大赛伊始,我院来自各个专业的11名参赛选手抽签轮流上台演讲,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其中,陈晓莲选手在精彩的演讲后,面对评委提问时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她的从容应对展示了她那较高的职业素质和优秀的应对能力,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比赛仍在紧张地进行着,衣着得体的选手们,通过大方得体的讲话,准确明了地说出自己的优点与不足,说明自己在选择的职业中所做的前期准备和优势,评委们也是认真地聆听选手们的演说,并在点评过程中针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自身的独到意见和建议。比赛进入尾声,我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潘云江就此次比赛选手们的穿着、发言、礼貌等细节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并高度赞扬了选手们自信果敢、尽心参赛的优点。经过公正、严谨的评分,评委公布来自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陈晓莲以91.4分的成绩荣获第一,来自15级经济学专业的杨可可以90.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马岩同学则以85.6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比赛胜出的同学将会成功晋级我校职来职往大赛决赛,并于517日,进行更加激烈的冠军角逐。

我校历来重视对在校学生职业素养的教育,其用心举办一年一度的职来职往实习生招聘大赛,有效促进同学们职业技能及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帮助同学们增强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对我校培养创新、积极、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人才亦具有极大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