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唱响五月——我院荣获我校2017年五四合唱二等奖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3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江晓兰 李紫微 周光影)五月是激情的岁月,是属于青年的岁月。为庆祝建团95周年的到来,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早在一个月前就着手筹备五四合唱,各院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学生进行排练合唱。在53日下午,我校2017年五四合唱在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帷幕。其中,我院队伍格外引人注目。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九十五周年之际,我院特地组建了一支全新的合唱队伍,由合唱团、梦想艺术团、茶艺队队员共同组成的“五四队伍”一度成为全场的焦点。开场之际,身着古色古乡传统旗袍的少女手执红梅,袅袅娜娜地朝前方走去,脚步生姿,转身婀娜多姿一字排开,姿态万千,震撼全场。比赛中,我院合唱队阵容整齐、精神抖擞,演唱时候声情并茂,声音高亢和低吟相辅相成,高低音的相呼相应令人动容,引人振奋,一曲《中国之最》唱出了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向观众展示出了祖国山河豪迈。在歌曲渐进高潮时,茶艺队队员缓缓推茶车而出,队员们错排优雅而坐后进入茶艺表演。她们或高举茶壶倾倒,或低拂杯上水珠,洗杯、冲茶、泡茶、奉茶过程如行云似流水,动作娴熟优雅,让人赏心悦目。合唱现场,身着旗袍的少女手握红梅翩跹走动,茶艺队成员姿态从容展茶道之韵,气势磅礴的合唱队大展歌喉,三者动静结合,动中有静,静中藏动,给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观众席上,我院学子更是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全体起立为参赛选手加油,口中不自觉地发出“经管,好样的”的呐喊声!最终,我院以97.72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的傲人成绩。


据悉,为了出色完成此次合唱比赛,早在一个月之前,我院团总支就部署了五四合唱动员大会,之后更是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紧锣密鼓进行排练。而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也经常抽出中午和晚上的空余时间进行彩排,虽然很累,但想到能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为中国共青团献上95周年华诞贺礼,他们便又充满了激情。其中,16工商管理专业的罗伟琴在采访中说到:“其实刚开始学习这首曲子的时候,它忽高忽低的音调让我感觉自己难以掌握。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我渐渐理解了其中的感情,慢慢的觉得它愈来愈动听,我开始喜欢上它。排练的日子大多是枯燥无味的,但丹丹老师总能让训练过程变得有趣,她常说我们要微笑,微笑。渐渐地,我们也被老师感染了,有时候觉得她不仅仅是老师,更是朋友,可以给我们温暖与力量。”


在此次五四合唱中,我院用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回馈中国共青团,为中国共青团九十五诞辰献上贺礼,展示了我院活力向上的年轻状态,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江晓兰)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