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添一抹绿色 共建心灵花园 ——我校学生处心理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学生开展植苗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2

本站讯(学生记者 梁韵琪 周光影4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宿舍12栋东门花圃处人头攒动,一派繁忙,一群 “农学家”扛着锄头,拎着水桶,为一棵棵小花苗服务。经笔者了解,在我校学生处心理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各院心理发展部成员开展前期的翻土施肥工作后,该部门再次组织师生于学生宿舍4栋、8栋、12栋的花圃种植下2*100平方米的以向日葵、紫藤、迎春花为主打花卉的“心灵花园”


活动现场,春日和煦,叮叮当当的铁锄声和欢快的嬉笑声交集着。学生们热情高涨,他们挽起袖子,拿起锄头在泥土中“作文章”,为小花苗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园。他们根据苗的大小挖出相应的土坑,小心翼翼地把培育好的小花苗送到土坑中,把树苗扶正的同时用锄头将花苗四周的碎土均匀地填回土坑中一些同学负责拎着小水桶给花苗浇水、施肥。在种植期间,带队老师对种植时的填土、浇水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一次填土填过坑的一半高度”、“在填土一半的位置时给花苗浇水并尽量将所填土浇透”和“二次填土时,苗周围铺上一层树叶之类的覆盖物,有助于减少水分蒸发,屏蔽杂草的生长”。学生种植过程中,相互分享经验,对花苗投入关爱和呵护,同时,传达绿色发展理念。在学生的有序分工、相互合作下,花苗都成功地在以上三栋寝室旁的花圃安了家。

据悉,对于花苗后期的养护,该部门将会把工作任务分配给我校所有非毕业班的心理健康委员,以真正地达到营造校园美好心灵生态环境的目的。


花苗的成功种植,把环境的绿化、心灵的美化一并考虑,创新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同时,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校园景观。在种植过程中,高效地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现大学生建设美好心灵家园的要求,为社会培养合格、健康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谢庆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