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职业“第一枪” 制作“自信”个人简历 ——我校开展第六届职来职往实习生招聘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61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汪颖琪 江晓兰 陈春盈)425日晚,由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我校招生就业处联合主办的我校第六届职来职往实习生招聘大赛于人文大203正式开展赛前培训活动。全校共180余名参赛者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我院晏水清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求职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两方面,旨在充盈我校大学生的求职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求职能力。培训正式开始,晏水清老师通过向在场学生提出“是否从事过相关兼职”、“觉得社会上哪项工作待遇最好”等问题,就“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四个方面整体分析了现阶段大学生求职的社会现状,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广泛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发言并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培训过程中,晏老师对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优秀技能、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简历制作中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自己历年指导学生写毕业论文的经历,指出“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提醒学生格外注意简历制作完成后的检查工作。他还例举了“某女大学生因优异的面试成绩被一家本不打算招收的公司破格录取”等实例,向在场学生讲述了面试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对应技巧,鼓励同学们完善自我、从容应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参赛者王涛在采访中说道:“如果我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就必须从现在开始为之努力,这次的培训让我懂得了很多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使我受益匪浅,希望我能在今后的大赛中发挥出色,为我今后的求职积累经验。”

据悉,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此次大赛共300余人报名参赛,而本次培训后,参赛者将正式进行预赛、复赛、决赛的精彩角逐。届时“赢在职场,成就梦想”的大赛主题将真正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梁韵琪)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