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投资 创业铸就精彩未来 ——我院举办中国未来精英挑战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49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华梅 谢庆生 赖远强)425日晚,我院金融证券理财协会在我校主教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投资理财与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求真创投公司CEO谭伟烽、上海东方证券南昌营业部培训讲师王怀杰担任主讲人,我院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结合我院实践周相关课程、全国性模拟炒股大赛“领航员投资挑战赛”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以提高学生对投资理财及创业的认识。谭伟烽说到:“创业最重要的是创新,要创新就需要远离权贵经验,不要盲目轻信别人的东西。年轻人不要玩个性,要敢于尝试不同的领域,认知的最大障碍不是未知而是已知,创新最重要的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发现新的东西。”他还通过自身经历向在场同学传达了多读书、勇于尝试新事物、思维创新等观点,他表示读书可以学到很多不一样的知识,提高知识面,在此基础上要有自己的目标,只有明确目标才更容易突破自我取得成功。随后,王怀杰从生活的角度分析投资和交易,围绕为什么要理财、投资理财的重要性以及股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展开,详细介绍了交易的核心思维和资金管理、杠杆原理、风险的可控与不可控等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金融投资的热情。现场精彩的讲解以及互动,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面对学生的问题,两位主讲人都一一予以回答。


正如两位老师所说成功不可复制,只有打牢基础明确目标才能走出自己的人生。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认清当前金融交易市场现状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不仅有利于我院学生掌握创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同时也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有利于我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梁韵琪)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