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爱千里 接力传承“好人文化” ——我院历届毕业校友为在校困难学子募捐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69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光影)一方是在校追逐学业遨游于知识海洋中的学子,一方是在天南海北各展宏图的毕业校友,本是相生相疏的两端,因为彼此共同的精神港湾——母校,让爱心得到汇聚。一方呼吁,众人响应,我院历届毕业校友接力传承“好人文化”,以内心长存的助人之心再次将学校“大爱育人”的办学理念深情演绎。

我院一在校学生年幼为孤,由养父抚养长大,父亲七旬有余,家庭收入微薄。加上近期该生罹患疾病,医疗费、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压力像一座“大山”向这个困难的家庭倾压,该生的求学之路也在此重压之下一度面临困境。

在得知该生这一情况后,我院领导、老师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该生制定出帮扶对策,决定在我院历届毕业校友微信群里发起募捐活动,以望借助校友的力量,帮这位贫困的学子渡过难关。315日,我院老师将相关消息发出不久,众多心系母校的校友们纷纷通过短信和电话关切询问该生的情况,校友们慷慨相助,捐献资金为这位学子铺就“求学路”。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仅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将近一万五千元善款,为这个深处困难的家庭“雪中送炭”。

除了资助善款,校友中也有不少人鼓励该生勇敢面对生活。2001届财务管理专业的吕爱英校友鼓励其道:“只要努力,以后就一定会变好。逆境更能让人成长,它是一笔用钱买不到的财富,内心要坦然,坚定信念,就一定越来越好”;0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玮更是称捐款为“自己的一份荣幸,或许也是对自己在曾经某个冷漠瞬间的救赎”,所言所感,源自一份挚诚的赤子之心。

“感激之余,我更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将这份‘好人文化’传递下去,不辜负大家的帮助”,该生难以掩饰自己的感激之情,激动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奔波于天南海北的校友或已过而立,或年近不惑,但他们心心相承母校“大爱育人”教育理念,至今仍能秉承学校好人文化,让涓涓之水终汇成海,爱心募捐犹如一股暖流款款流入人们心田!


(责任编辑:梁韵琪)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