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9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光影 熊志傲 胡志辉)5月4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四楼模拟法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郑宝成书记分别在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以及十八大党章这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在简单地对“党章”一词做出解释后,他指出“党章”在党员实际活动中占据着重要方向性地位和指导性作用:“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普遍的行为规范”、“它保证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行动上的一致”,党章是党员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指南和向导,是每一个优秀党员必须学习和掌握的纲领。随后他对历届党章进行回顾,从1921年的中共一大提出要建立党的政治主张开始,列举出91年间历届人大会议党章内容中出现的发展和变化、失误和挫折以及不断修正和完善后取得的成就,进而引出党在2012年的十八大中对党章修正的主要内容和同学们在《党章》学习过程中要注意的方面。他强调:“要学习最新党章,切莫在网上随意摘抄,要把握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的领导地位,深刻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注意把握党员的知识、义务和权利,力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也符合一名基本党员的要求。”在场的同学也根据培训内容做好相应的记录,培训在持续两个小时后结束。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章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章的基本内涵,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对自身行为规范的约束以及思想上的自我改造,在一定意义上也将促使他们逐步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增添加色的信念。

  

  

(责任编辑:施文倩 陈春盈)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