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1浏览次数:203

有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享受闲适的时光,茗一杯清茶,读一卷诗书,沐几缕阳光。

有时候,我却喜欢热闹,一行人,互相拥着,行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悠然的时光里,有你,有我,有他。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隐秘的地方,价值连城的捂着,一直捂过好多年,成为旧时光。

美妙的旋律中少不了一段精彩的故事,忧伤的音乐中肯定有着一场悲伤的过往,生活在这个美好城市的我们,感受白天阳光的沐浴,静观夜晚的星辰。但总是有孤独的日子,总是有幸福的日子,但幸福总是比孤独多一些。生活还在继续,时间不会暂停,时间催逼着我们,命运追赶着我们,你总是默默地站在我的身后,替我收拾残局,为我挡雨遮风,我两手空空,你一无所有,我们在天寒地冻中相互依偎。日短夜长,路远马亡。我不知多年之后我们还能不能紧紧相连,但愿咫尺天涯。

一次次的经历都是一次次经验的积累,无论是在哪里都有着故事正在发生,这些经历和故事共同汇成了一段美好的旧时光。

每个人拥有的旧时光不同,从中体验到的自然不同。在我悠然的旧时光里,我渐渐成长,我也从中懂得许多。别把生活,想成一场复杂,喜欢了就争取,得到了就珍惜,错过了就遗忘。在历经许多偶遇和分离后,我们总会懂得,所有的烦恼,只是因为放不下。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你容得下世界,世界才会采纳你。如此简单地生活着该有多好。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坐在一列火车上,沿途跟着一条河,你看着它在晨光暮霭中变换着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星辉,看着它或是汹涌或是平静,然后一直相随,不离不弃。有时候你选择改变,并不是经过深思熟虑,只是因为一瞬间的触动。旧时光里亦是如此,我们也曾以不同的面目、不一样的自己对待他人或事情,但那些却都是最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不管你是否走过,它一直都在那里,孤独而坚强,就像美丽的蝴蝶注定要独自面对消亡,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所以,请在接下来的悠然的时光里,珍惜那些以本真示你的人吧!你须明白,天下没有几人。

 

   ——范档

 

 

(责任编辑:施文倩 陈春盈)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