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起 不提及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804


不记起,不提及。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总是任性的认为一切凭想象就可以完成,凭自己的想象就可以完成很多东西,我一直走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我让意识把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结果却百无聊赖,我记录着我要做很多事,要完成书上的作业,看完我的书,练好我的毛笔字,早上要去锻炼很久,晚上要写满很多字,把看到的记录的都写下来,还要给伙伴写信,还要完成我的兴趣,我就这么想象着,我不能偷懒,手机只能是联系的东西,下载的软件都是帮助我学习的,有道,博客,网易公开课,人民日报……这些在我闲暇时候都可以帮助我学习。而我的没内存是实在容不下其他什么东西,偶尔会逛逛淘宝,因为我不喜欢逛街,但是淘宝上的东西总是不那么满意,我决定在哪个时候不要这些东西。我想我的安排一定会很好,过了很久之后我一定会学业有成,满载而归。

然而,梦一场。

每个人都是矛盾体,有两个个体,我把我的其中一部分附给梦,那是我最重要的决定,其中一部分附给现实,我做了背叛自己的那个个体。

每个人都憎恨背叛,我同样也不例外,但是我很心软,我会原谅,我会相信借口,所以我会原谅。我越来越放任自己,在现实里百无聊赖。

当我的字不再被别人称赞的时候,当别人再也不说你文章写的好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重拾我所落下的东西,走在路口,仰望晴空。

每次胆怯的在台上发言的时候,会有那么一双眼睛目不转睛,我愿意每个人都低着头做他们想做的事,但是就是那么一双眼睛让我知道我站在上面,我在发言,我宁愿被人盯着脸红,日后,我会感谢那个认真听我说话的人。所以我每次在别人发言的时候总会看着他,即使他讲的并不好,会很枯燥,我会坚持听完,这是孩提时候不会的东西,我已不再是孩子的时候,我知道了不能随心所欲。我能看出别人的无奈,感受别人的感受,说不出来,我都能感知。

有一天,我希望我的最重要的决定来的不浮不燥。喜欢《逆时》里的低吟浅唱。我的年纪永远停留在17岁。

不记起,不提及。

——谭宗芳

 

 

(责任编辑:潘珊)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