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14

我们都曾被那块油菜花田吸引,踩着脚踏板哼着悠闲的小曲去看那盛开的油菜花。

我印象中金灿灿的季节是秋季,丰收的季节,稻田里是一片金灿灿,小的时候会跟着妈妈去稻田里收割,我会踉跄的抱着一堆稻草。然后悄悄地偷懒就拿着稻草打结。小时候没见过大片的油菜花,家乡从来不种油菜。在如今终于终于知道,原来金灿灿的不只是稻田,还有油菜花田。

每到这个节气,学校周围都是金灿灿的一片,到处都开满了油菜花,我们是簇拥在花田里的孩子,学校就像花岛里的世外桃源。直到20岁,终于真正的见过一次油菜花田,从没见过油菜花的兴奋,好像是要见自己初恋情人那样,情不自禁的和小伙伴约着就向着那片花田。廉价车行,温和的阳光,就这样出行,无所顾忌。

四月的油菜花正开得灿烂,乡间小路,空气怡人,附近的村民都在忙碌,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唱着小调,“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丢下踏板车就油菜花田扑去。花田中央一群蜜蜂在采摘花蜜,簇拥着油菜花争先恐后的采摘最好的一束,我们不敢去惊扰,站在青草悠悠是有田间小道合影。春日的风暖洋洋的拂过我们的心田,带走那久日的怠倦。天是蓝的,白云偶尔掠过遮挡阳光,我们在风和日丽的下午衬着油菜花和嗡嗡的蜜蜂一起追逐,我们的笑容比这花儿还灿烂。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油菜花开的季节,婺源,我们说好的一直都没去,听说那的油菜花很美。小伙伴,我还想摘一朵盛开的油菜花别在你马尾上,在一起哼着小曲骑着踏板车回学校。

——谭宗芳

 

 

(责任编辑:潘珊)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