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财管一班宜春学院优秀团支部申请资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372

宜春学院优秀团支部申报材料书

14级财务管理1

目录

一、前言

二、班级组织建设

三、班级思想建设

四、班级学习建设

五、班级微博体系建设

六、班级文体建设

七、班级特色活动

八、班级荣誉成果

九、班级工作总结与计划

 

前言

201494日,来自11个省份的35位同学一齐聚在宜春学院经管院2014级财务管理一班,一起构建了一个新的班级,一个新的团体,在我们开学之初第一节课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们每个人脸上显露的青春和活力,共同构建出我们整个班级在大学生活中的无限生机。

转眼间,我们到宜春学院也将有一年时间了。在这一年中,是我们从高中到进入大学的一个过渡。从严格的教育体制转变为自由的教育理念,对我们来说,很新奇,但是也充满挑战。

从最开始的由辅导员助理和临时负责人管理班级,到后来正式成立班委会,我们这个团体也在一步步进入正轨,每个成员也在一步步凝聚在一起,一起为整个团支部做锦添花。

在这一年中,我们班级在校团委的领导和院团总支的直接指导下,多次举办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等。通过一次次的班级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加团结,更具凝聚力。而且,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怎样策划和开展活动,怎样更好的办好活动,怎样团结和组织班里同学,更加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总之,在2014学年中,我们班级取得相当的成绩和成果。希望我们班级在接下来的学年中,更加进步,办得更好。

 

班级组织建设

我们14财管一班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成立的这一年来,我班入党积极分子10人(马骁、周凡欢、陈黄莹、税苏、彭越、卢檑、张校永、武韵婵,另文秀与邹凯是部门推荐)共青团员39人(共39人),团青比率达100%。我们班级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团支部由班级全体成员投票选出,成立了14级财务管理一班团支部。

这一年来,我班在校和院党组织,以及团总支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向党组织的精神靠拢。无论是在团支部建设,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班风、学风的树立,还是在志愿服务,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下是我支部在这一年中的工作情况:

(一)制度加强—保证团工作合理有序开展

1.制定团费收缴制度,保证团支部成员按期进行团费上交工作,并按时上交团总支;

2.制定团会议制度,保证团支部成员都能加入其中,公开合理决定团支部重要事件;

3.制定组织生活制度,定期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学习巩固工作,引导鼓励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科技创新工作。

(二)活动加强—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1.定期组织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做好团支部成员转出、转入登记工作;

2.积极带领团支部成员响应校团委及院团委的号召,主动参加各项素质拓展活动;

3.做好前期策划,信息采集,后期总结工作,将团日活动和班级主题班会活动举办有秩序的进行;

4.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积极为团支部成员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相关工作。

(三)作用加强—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班风

1.通过组织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及主题班会活动,有利于引导班级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和生活观,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2.班委会成员认真负责,对早操出勤情况,周三教室寝室卫生检查、上课出勤及就寝情况严格执行检查监督工作,为班级形成良好班风打下坚实基础;

3.团支部成员及班级班委成员制定班级相关纪律和班规,以形成班级文明和谐新风尚。

(四)推进加强—为进一步改革班级团支部打下基础

1. 通过组织班级团员上团课,学习《团章》、团的发展历史等内容,加深班级团员对团的了解,从而更好地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目前,班级所有人均已入团,已经有35名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通过一学期的团课学习,本学期班级已有8名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于本学期开始上党课。

 

班级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班级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三观”的重要途径。通过思想建设可以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形成良好的态度及行为方式,继而形成优秀的团队,优秀的班级和良好的班风,

缔造班级文化,使班级成员形成共有的信念。

1. 理论学习

我班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0名,39名团员,在前两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学期,我班有30名团员积极向上递交申请书,并且积极参加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纲领,提高本团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修养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大事。

2.实施情况

我班利用主题班会和政治理论学习的机会抓好思想教育;定期召开班会,积极学习党团的积极理论和基础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的力量,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需求利益;充分发挥班长,团支书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加强思想建设,首选抓好班委建设。最大限度调动班级全体成员的积极性,积极引导班级思想活动的建设;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团员民主评议,是开展班级思想建设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班委会团支部积极引导,积极引导同学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总结经验,并针对自身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3.小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团支部努力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学习理论,组织活动,做好总结,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支部思想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的学期,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我们的思想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班级学习建设

在做好各项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同时,我支部把班级学习工作也放在重中之重。我们以学习为中心,建设优良的班级学风,建设奋进的班级团队。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班形成了特色学习理念和实践,并取得较好结果。同学们在学习中吸取有用的各种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优势互补,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以下是本支部建立的特色学习方法:

1. 选出班级成绩较好的同学于每晚晚自习对当天老师讲的课程进行重新复习;

2. 针对会计、高数、线性代数等比较难的科目进行专项练习,按班级学号依次排序,由每个同学每天讲一个例题,既提高了每个同学的知识技能,又增加了同学们在台上展示的机会;

3. 定期监督检查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经常性点到,帮助班级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4. 组织团支部全体成员每星期增加三节集体自习课,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带动大家学习。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本团支部开展的特色学习方法效果显著。在2014-2015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本班有4人(王芝倩、周凡欢、淦罗静、陆雨薇)获得奖学金。期末考试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3人,我班三分之一的同学期末绩点超过3.0),精神风貌良好。

 

班级微博体系建设

我团支部积极完成团组织微博体系建设,团支部书记把我班的各项情况做好了宣传工作,积极关注团中央、校团委、院团总支的微博,为团组织微博体系建设发挥了自己的一份热度和力量。我班团支部成员也积极关注收听我团支部微博并积极参与转发和评论。

               

 

班级文体建设

参与“尖刀排”:学期初军训期间,我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院“尖刀排”训练,有8名同学参加,更有彭越同学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参与迎新晚会:在10.23迎新晚会中,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有2人(彭越、兰筱雨)参加走秀节目,并由陈黄莹同学担任晚会主持

参与“书法大赛”:201410月,我班武韵婵、王芝倩同学参加第一届“绘海墨香”书法大赛,获得三等奖。

参与“商务英语应用能力”比赛:201411月,我班张校永、文秀同学在“商务英语实用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参与运动会:在11月运动会中,我班获得“宣传报道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整个经管院只有我团支部获得此荣誉,深受广大领导老师的欣赏。

                

参与辩论赛:院新生辩论赛中,我班淦罗静、余康同学作为专业代表,组成14级财务管理专业辩论队,先后与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进行初赛、与经济学专业代表队进行复赛、最后与国际与贸易专业代表队一决雌雄,最终赢得此次新生辩论赛成为冠军!

                

                

参与“旅游线路设计大赛”:20141114日,我班税苏、余康同学在由“足迹旅游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中荣获“优胜奖”;税苏并获得个人“优胜奖”。

参与“十佳歌手”比赛:2014123日,我班张校永、税苏同学参加院“十佳歌手”比赛,税苏同学获得第五名。

参与“知识竞赛”:201412月,我班淦罗静同学在市场营销协会举办的“首届趣味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参与“演讲比赛”:201412月,我班马骁、文秀同学参加以“青春之旅,人生之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都获得名次。

 

班级特色活动

.团日活动

1.2014111日,我班35名同学及辅导员助理在宜春市郊区白马农庄聚会烧烤,由班长和团支书负责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这是我们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团日活动。这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让同学们更好的互相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提升了班级的荣辱感。同学们对这个班级更加信任,更为这个集体产生无限的自豪感。班委成员之间的合作得到了加强,使得我们这个班委团队得到了磨合。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坚固顽强,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谐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2014121日,我团支部全体成员举办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日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培养同学们关于网络安全的兴趣。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面向班级全体学生,希望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大家提高警惕,合理利用网络这个便捷的媒介。同学们在参加竞赛的同时,也提高了网络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文明上网,适度上网,使得我们更扎实的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成为我们今后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

3.201514日,我班以“读书思廉,一起行动”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营造校园良好的氛围。本次读书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起到提倡同学们读书的作用,一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辨得清真伪,克己自律,严于自察。本次读书活动紧密围绕“读书思廉”这一主题,结合班级情况,开展团日活动,相对来说是非常成功的。同学们在读书时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提高了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对“清廉”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明确了对自身的要求,同时进一步培养了班内良好的活跃氛围并增多了同学间的交流。

4.2015310日,我班以“平安建设,你我创建”为主题举行了一次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班级学生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教育环境。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向学生们清楚地讲述安全的重要性,使学生明白生活中存在着许多不安全的隐患,让学生在各种活动中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此外,活动中也要求学生把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传达给周围的人们,让安全平安伴随你我他。本次团日活动紧密围绕“平安建设,你我创建”这一主题,结合班级情况,开展活动,相对来说是非常成功的。该活动指出了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大家提高防患意识,构建平安班级。班长最后作了总结,要求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里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把安全牢记心中。

.主题班会活动

20141217日,我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马骁同学主持,由团支书周凡欢同学,学习委员陈黄莹同学为主要发言人。 

首先由主持人马骁同学带领全班同学一起朗读宪法,并由主要发言人向大家阐述介绍我国先后制定和颁布的四部宪法、宪法的地位作用、历史意义及与我们青少年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条例。并通过宪法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抢答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以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取得完美成功。

最后,由辅导员汤老师总结本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他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对宪法的学习不能仅限于本次对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应该将宪法的精神带到我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通过本次对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同学们加强了对宪法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使我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更好的维护自身利益,维护宪法。

 

班级荣誉成果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付出下, 14级财务管理一班班级在一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举办了四次主题团日活动,两次主题班会活动,一次野外聚餐活动,班级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在2014学年度获院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荣获“宣传报道优秀班集体”称号。

 

班级工作总结与计划

工作总结: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班在共同努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感觉到仍存在许多不足,具体表现为:

1、班级班委成员分工不明确不合理,使得主要班干事务繁忙,而其他班干相对轻松无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团委干部的更快成长;

2、在工作的计划和制定上,缺乏长远规划,需要今后认真思考,科学制定;

3、团支部成员没有做到合理的安排工作和团结协作,降低了班级工作运行效率;

工作计划:

1、做好班级班委分工合作工作,团结班委搞好班级学风建设;

2、主动认真做好班级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班级团结;

3、调动同学的入党积极性,及时宣传,加强党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4、合理调配各班委成员的工作,由班长和团支书做总体的调度和控制,使得班级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使得班级更有生命力,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回顾上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我们既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又为我们存在的不足而深受鼓舞。我们充满希望,我支部的热情和力量会在以后得到工作中不断的迸发出来。我们将会克服不足,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们递交“优秀团支部”的申请,如果能被批准,将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极大肯定和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极大鼓舞。我支部将会在接下来的学年中更加努力,再接再厉,使我们支部成为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支部。

恳请各位领导、辅导老师严格审查。

此致

敬礼!

 

 

申请单位:14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施文倩)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