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小确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184

清晨,冬日的阳光透过云层,懒洋洋地洒在地上,温度不高,却让人心中明亮不少,正如刚刚在网上看见你写出的文字,平淡却温暖,只因你说,我是你的小确幸。

真的很庆幸自己能成为她的小确幸,当我看见那篇文字的时候还在暗暗地猜测会有我么?我能算她的小确幸么?一丝丝的忐忑、期盼像藤蔓一般纠缠于心,当我看见我作为你的小确幸活跃在纸张之上,心就像黑暗之中看见了一根点燃的蜡烛,不刺眼不灼肤,随之而来便是淡淡的自我嘲讽,原来我对自己还是那么的不自信。

曾经的我们笑过、哭过、闹过。还清楚地记得我们成为同桌的第一天便在老师的眼皮底下说了整整两节课的悄悄话,一直以来,你都是老师眼里值得夸赞的好学生,是同学们口中灵气十足的才女,按理来说,应该我向你学习,而你却清楚地告诉我,在我身上你学到了很多。我很惊讶,但同时,我也很高兴,很高兴在你渴的时候我手中刚好有一瓶水。

你说,我宽容不斤斤计较让你这种遇事常常钻死胡同很佩服,我说,也许在你看不见的时候我也是纠结的要死要活;你说,我乐观积极的心态让你心生羡慕,我说,可能在我对你灿烂微笑的背后便是伤痕累累;你说,我处之泰然的姿态是你学习的榜样,我说,被逼紧了的我也是会抱怨连连……

我们相距甚远,也许我们的友情不能做到零同步,做不到彼此的最完美,但为了各自的梦想努力,彼此独立而又默契。正如你那一通没有实质性作用纯粹是为我国通信事业添砖加瓦的电话,两端相对无言,却已知对方所想,我们都知道说再多的安慰之语只不过是赘述拖沓而已,一句你懂,是的,我懂。似乎因面对死亡而紧缩的心骤然放松,两眼望天,还是那般宽广,忽然觉得迈过那道坎并不是那么的困难。

生活的路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我也没有那样百毒不侵,但是无论世界的好还是坏,我们都该好好的,不是么?

微小的、确切的幸运让孤单的人生变得温暖,一颗心都为之发烫,很高兴,我是你的小确幸。

——谢苏珏

 

 

(责任编辑:张中霞  施文倩)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