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家”“园”沟通桥梁――我院附属幼儿园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4浏览次数:28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杨 谢苏珏 张中霞)为了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1212日,我院附属幼儿园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我院院长胡林龙、副院长熊珍琴莅临幼儿园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晨间户外活动、教学展示、亲子游戏、区域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到操场上共同参与了益智类户外活动,孩子们在与家长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随后,家长们来到自己孩子的班级观摩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教学活动,他们看到了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亲身领略了老师的教学方式。其中,以双语教学为主的“SNOOPY CLASS”和“KITTY CLASS”两个班级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上了一堂精彩的英文字母学习课,在课堂上,老师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活动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熊珍琴对记者说:“幼儿园每年都会举行一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平常家长没有机会了解孩子们在园内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校园开放日’活动给广大家长朋友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了解机会。”

        

本次活动邀请幼儿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课堂,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把尊重、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的经验和新的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架起家庭与幼儿园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 张中霞 施文倩)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