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室到企业 从理论到实践——我院组织学生赴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1浏览次数:38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杨)为帮助学生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无缝对接,1029日,我院组织15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赴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我院副院长熊珍琴等3名老师与4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好帮手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江西省丰城市丰城工业园好帮手汽车电子创意产业园内。公司主要专注于车载娱乐、车载导航、驾驶安全、车身电子、车联网信息及塑胶五金部件等汽车智能电子系统与塑胶五金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活动中,毕业生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科研成果区,新奇的产品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通过该公司员工的现场讲解,毕业生们对该企业的整体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毕业生分别参观了该企业的工业区、生活区和休闲娱乐区,通过参观,广大毕业生充分了解到企业的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工作、生活、娱乐等方方面面。下午,公司以“当下应届毕业生如何选择好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开展交流讨论活动,毕业生分为5个讨论组进行交流。在经过20分钟的激烈讨论后,每组代表纷纷上台陈述自己的观点,每组都有自己的独到与精彩之处。最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陈展甘总监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就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他强调,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提出的方案要能够切实解决问题,同时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多换角度思考,多想想自己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创造什么,这样才能更好地在未来实现就业。

        

最后,我院与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我院副院长熊珍琴进行了采访。熊院长谈到,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多方共赢的,对学生而言,使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为就业提供了平台和方向。对公司而言,将有利于吸收专业性人才进入企业工作,增强企业的活力。于学校来说,真正做到了“把教室搬到企业”,达到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张中霞)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