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宜春监管分局来我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559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杨 张黎明 谢苏珏)611日下午,由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宜春监管分局和我院联合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我校人文楼402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办公室秘书、团委书记苏少林担任主讲,中国银监会宜春监管分局、宜春市银行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驻宜各金融机构部分职员与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彦主持。

         

首先,邓彦书记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基本流程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把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

 

        

此次讲座以“分清金融形势,助力进步成长”为主题,从当今金融形势、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两个角度出发重点阐述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金融秩序。苏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金融领域的产生和发展历程,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生动地讲解了股票、基金、债券等金融领域的基本概念和相关内容。还就大学生关注的理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大学生理财误区,让同学们对理财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此外,他还分享了家庭理财的小技巧,并鼓励同学们面对错综复杂的信息,要准确预测社会趋势,放开眼界,丰富学识,联系现实,重视实践。讲座层层深入,环环相扣,最后的互动提问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提问时间里,同学们踊跃发问,苏书记一一耐心解答,并对想要加入金融行业的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在场所有同学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财管班的李娇同学,她表示,此次讲座让她受益匪浅,通过讲座使她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培养自己对财富的认知、创造和管理能力,为提前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更好地实现人生与财富的梦想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谢懿)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