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专访我院2021级优秀学生徐康骏川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陈霞 任嘉仪 樊佩青 张情真【编者按】“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大学生活应该是怎样的?是在图书馆与书为友?还是在课堂上充实头脑?亦或是在一次次比赛中挑战自己?徐康骏川与他的团队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行远自迩的征途中不断历练,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去追寻自我价值。

人物简介:徐康骏川,男,20025月生,江西宜春人,我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现任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曾荣获我校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中东部地区赛特等奖、校赛一等奖、团体一等奖;江西省第三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校赛一等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一等奖。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一艘没有方向的大船,只能像浪花那样随波逐流,无论风从哪个方向吹来都不会是顺风;一个没有志向的人,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忙忙碌碌一生却一无所获。只有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才能准备好出发的行囊,在一次次山重水复中不迷失自我。当被问到为何参加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时,徐康骏川讲道:人力资源对于我们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参加这个比赛首先是为了专业的学习以及专业知识的运用,其次它对我未来就业有一定的帮助”此外他还补充道:“目前我对于未来的规划就是考研,我们工商管理专业的曾维亮学长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精神指引,他的人生经历让我充满前进的动力。”在大学期间,目标明确的他步履不辍,行稳致远,投身于各种比赛。对他而言,参加比赛不仅可以提升他的应变能力、社交能力,还有对梦想的追求更加坚定。

脚下有根,胸中有志,眼里有光,人生有为。徐康骏川的目标就像一座高山,需要长久的攀登,而他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都将成为他向上攀爬的云梯。除了参与各种比赛,他还担任学生会主席,也许会比较忙碌,但充实的日子更能让他感到满足。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既然选择远方,当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穿云破冰,笃行不怠

一次次尝试,一次次讨论,一次次夜以继日地冥思苦想,在比赛前期陷入焦虑的漩涡中。徐康骏川指出焦虑的源头是不能很好地掌握专业知识以及不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他和他的团队成员们,在比赛前期遇到重重阻碍,但他们不曾退缩,而是将项目合理分工深入分析案例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在赛前日夜模拟,系统地分析招聘各环节流程在比赛时共同展示小组成果。除此之外,在这支队伍成功的背后,还有我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全力支持与帮助,他们不断打磨每位团队成员的作品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物质知识亦或是心理方面老师们都付出了许多徐康骏川表示,他和他的团队绝不是孤军奋战他们的背后学院的支持徐康骏川团队最终以超群的PPT展示过硬的专业知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及冷静的临场发挥斩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实务设计赛道全国一等奖

赛后徐康骏川谈到:在大学阶段我们要学会享受每一比赛因为我们可以从中收获多课堂外的知识收获一份份珍贵的友谊向更多更优秀的人学习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徐康骏川团队成员有着共同的梦想他们通过一场场比赛不断地坚定自己的目标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行


寄予厚望,不负青春年华

采访过程中,徐康骏川为即将参加此类比赛的学生提出了多条真诚的建议。首先,他认为在分析案例时,要从企业出发,找到企业核心竞争力方案的现实价值及具体解决方案,对于案例分析工具要合理使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实践性和针对性。其次,在线下答辩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条理有逻辑地去阐述自己的观点。采访最后,徐康骏川寄语道:“人生并不是只有考公和考研这两条路,还有很多选择,希望每位同学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徐康骏川在奔向梦想的这条路上,始终不忘初心。他表示一次比赛的成功并不是他的终点,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地向专家学者取经,在人力资源创新方面继续深入研究,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即使路上总会存在荆棘泥泞,可对他而言,这些坎坷终将化作肥料滋育果实,在他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下,实现中理想。


笔者后记:徐康骏川始终保持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处事态度,通过参加各种比赛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加实习工作,在实践中丰富自己。追逐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只有不畏艰难,能够不懈沿着陡峭的山路去攀登的人,才有可能到达光辉的顶点。

 

 

 

责任编辑 郭艳 司东成)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