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运动风采,绽放亮彩人生 ——专访我院教工青年女子组100米季军、跳远第四名郭茜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2

    本站讯(学生记者:陈茵 张情真)运动,是火炬的传承,是时代的接力。当新一代青年学子在运动场上意气风发,激烈角逐时,平日里在三尺讲台挥洒墨香的老师,也是隐藏的运动健将呢!为给学院赢得一份份的荣誉,来自我院教工运动员郭茜已经连续年参加校运会。

本站报道10月25日下午,随着发令枪的响彻,如弩离弦般飞奔出去,风声在耳边呼啸,本次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中郭茜画上了属于自己浓厚的一笔分别荣获教工青年女子组100米项目季军和跳远项目第四名。在往届的运动会中,也总少不了她流汗拼搏的身影,在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中她夺得教工青年女子组跳远项目冠军100米项目亚军。然而她对于比赛的成绩并没有那么看重。她表示比赛重在参与,我们应该去学会享受赛场、享受运动场上的氛围,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坚持下去就是战胜自己的胜利。


作为第二年站在运动场上的“老将”,谈及赛前的准备和赛时的心情,郭茜说道:“作为辅导员,我时常要忙于工作上的事情而忽略了锻炼,参加校运会也算是给了我一个的机会去运动,尽管时间很少,但我也会尽量抽出时间来进行锻炼。对于比赛时的心情,我觉得紧张是必不可免的,当站上赛场那一刻心就会止不住的怦怦跳,但一旦开始比赛,我就会沉下心来,告诉自己放心去跑去跳,让自己不留遗憾就可以了。”

当谈到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感想时,郭茜坦言道:“虽然已经不再是学生时代了,但我的参赛热情丝毫不减当年。记得大学时期参加校运会前的训练,我总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上,做好准备工作。同时,我也很开心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能够有机会去参加这次运动会,不仅是为了锻炼身体,也是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动能够很好的释放压力,调节自己的状态,所以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在本次运动会上赛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对于输赢不必太在意,尽情享受赛场吧!”采访最后,郭茜对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健儿们作出寄语。作为运动员的郭茜,也一直秉持着“享受运动”的信念,在运动场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现出她人生的亮彩时刻。

 

 

 

(责任编辑:郭艳 司东成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