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向阳而生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晨曦 杨凯利)浩淼大海中,是风的鼓舞让船扬帆远航;苍郁森林里,是阳光的牵引指导树木伸展成长;茫茫荒原上,是雨水的滋养使金雀花抽枝展叶,闪烁出金色的光芒。而我想说,对于很多求学的学子,“助学”就如这阳光雨水,给他们浇灌出一片成熟的希望与鼓励。

贫困很可怕,它带给人们难以言说的囧境,带给人们生活无尽的黑暗。它让阳光的人丢失乐观,让好学的人放弃梦想,让骄傲的人低下头颅,让热爱生活的人失去生命,让身在逆境的人更加绝望。贫困又不再可怕,因为有了助学的存在,它扫去贫困带来的阴霾,让无数家庭得以减轻压力,让更多的孩子从知识匮乏地走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无数梦想的重拾,无数家庭的天晴,困难似乎也不再不可克服,贫困也不是不能脱离。助学不仅仅治愈了孩子们的梦想,更带来了民族未来的希望。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虽然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是所有人生下来就是锦衣玉食,天之骄子,大部分人都是出生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家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也会为生活而紧锁眉头,会为考上了大学却交不起学费而烦恼,而国家的政策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原本诗酒趁年华的年纪不再为金钱苦恼,是国家助学金才让他们得已顺利完成学业。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寒窗苦读十余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一朝金榜题名来自宜春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侯淑婷说道:“我在大学的四年中,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参加了许多比赛并取得好成绩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等证书。在此她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仅为我的家庭减轻了负担,也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并且考取了研究生,朝着更远的目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对祖国为我们提供的一切充满感恩,坚定自己梦想,坚定为祖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不忘初心,去实现助学,筑梦,铸人这一政策的初衷。


勇毅笃行,长风万里

回首这么多年的求学生涯回忆着心路历程,来自2019级经济学1班的王子琦对笔者这样说:在大学的四年期间,我经历了从茫然无措到心中有路的过程,早在高中我的班主任就曾告诫过,大学如果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就会迷茫诚然如老师所言,初入大学的我不知方向,只会按部就班,成绩一般,但是后来父母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家中经济情况也愈发艰难,开始意识到责任已在肩头,于是努力学习课程,思考将来,大二大三得到了奖学金,大三还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并在学校的组织的比赛中获奖,同时在毕业这年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开始准备并参加公务员考试,先后参加了国考、河南选调、江西省考,并成功地通过了前两者。出身农村的我能走到如今,要感谢的很多,但最重要的无疑是党和国家,因为有学生资助政策,我才能在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仍有余力来学习并多次参加考试,否则我很可能会错过许多机会,也因为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公平参加考试的机会,我才有机会进入公职人员队伍,为人民服务,回馈国家。我想,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的事做好,相信党,相信国家,加以充分的时间,我们期待的美好未来终究会到来。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

出生于靠山沿海的小镇上的2020级旅游管理2班的曾美珊在进入学院后积极参加校内以及省级以上比赛,获得多奖项,连续两年获得校奖学金,并于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校期间,她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大一学年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红十字会,参加支教活动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在家乡福建参与大学生“扬帆计划”进行实习。大二学年担任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一职,带领着校内同学共享创业的乐趣。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富而能仁,不忘桑梓之情。相信她会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

    退伍不褪色,复学展风采。来自2019级工商管理2班的曾维亮曾积极响应入伍,2019年退伍复学。面对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班级班长。这些身份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始终铭记着自已的责任,勇敢地去面对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友奖学金、各类竞赛奖项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这些见证了我的成长历程。大学四年是我成长变化最大的阶段,从最初的自卑和内向到现在的大胆和自信。希望你们也能勇敢尝试,通过一次次小胜利提升自信。时光荏苒,我即将毕业,愿你们珍惜这段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开拓视野、锻炼能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注重身体健康,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永远相信自己。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君可见落叶归根,那是树叶对土壤的感恩;君亦可见水流东海,那是溪流对瀚海的回报。滴水之恩当报以涌泉,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新青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需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答卷,不负祖国的资助。青春一词,从不在于回首惋惜,只在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李雨婷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