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守初心,强信念 ——我院开展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唐雪晴 张情真)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5月18日晚,我院于人文大404开展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本次党课培训聘请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主讲,共计8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此次党课培训主题是“重温党史守初心,百年筑梦正当时”。课程开始之初,刘天杰以“是谁用平等观念教育了人民?是谁扫除了帝国主义留在中国身上的枷锁”等等这一连串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通过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轨迹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到许多曾经为党作出贡献的青年人。同时,他重点介绍了我校2010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优秀校友吴应谱与他的妻子樊贞子在参加脱贫攻坚扶贫时不幸意外身亡的事迹。他们是一对值得尊敬的夫妻,为党为国家做的贡献不容置疑。刘天杰表示,在我们身边还存在着很多像这对夫妇一样值得我们尊敬的党员。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言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一样,做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入党意志更加坚定。同时,他们将以高度的自觉,坚定信心,执着追求,用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务实精神支持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李雨婷)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