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新,群英荟萃 ——我院三大组织进行第一轮招新面试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颖 马银涛)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新学期伊始,为促使2022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给学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与活力,我院三大组织——学生会、团委及记者站开始着手院内招新工作。经过了下寝宣传和收发简历等前期准备工作后,9月11日,我院三大组织分别于主教楼一楼和五楼,二教楼六至七楼进行第一轮招新面试。


聚焦现场,2022级新生在面试前15分钟时,便已陆续到达了候场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并填写报名表。新生们在候场区稍作等待,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时针指至七点,引导组成员依次有序地将新生引领至面试区,面试正式开始。


面试主要分三个流程进行,面试者们首先在黑板上写出自己的名字,接着再进行自我介绍,展现自身的优势特点,最后由面试官们进行现场提问。整个过程既严肃认真又不失生动活泼,面试官们主要从实践经验、个人能力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提问,同时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缓和现场气氛,令原本紧张的面试者们逐渐打开自我,进入状态,自信地回答着面试官们的提问。“这一届新生们或开朗大方,或羞涩稚嫩,或从容自信,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一年前刚进入大学的我一样,充满朝气,眼里满是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带着这满腔热血进入组织,度过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来自21财管1班的记者站面试官裘恬怡说到。


此次招新面试是对应试者的初步认识和考验,对后期笔试和面试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