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篇】戎装在身,即刻启程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嘉鑫)年少的时候,总以为参军是一首轻松浪漫的歌,歌里有绿色的橄榄枝,枝头挂着无数绚丽的梦。此刻戎装在身,何不迎风启程!


冉冉起点

九月有风,如此吹过。2022届新生军训应期而来。烈日烘烤着大地,更考验着新生们的意志。骄阳下,军训场上的新生们一遍又一遍地做摆臂练习,尽管双手已经没有了力气,酸痛充斥着两臂,但是他们仍然跟着教官的口号而展臂。教官们的一声声口号在太阳下响彻,同学们的一滴滴汗水在脸颊间流淌。参与了,拼搏了,努力了!没有丝毫的奢华,没有片刻的度.军训的每一分钟新生们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考验。虽有苦累,但这无疑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一望无垠的草原,因为有鲜花的点缀才变得美丽。而美丽的校园,因为有军训的同学变得充满活力。坚定如松地挺直身姿,伫于空旷的操场上接受炎炎烈日的暴晒,间或伴着教官们响亮的口令,不断重复着枯燥乏味的立正、齐步走、跑步立定。也许同学们的皮肤变得黝黑,但他们的步伐依然矫健。

乔贝利说过: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了双脚一双翅膀。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用坚定的意志创造一双翅膀让我们飞,越过困难。借点坚强给自己,让我们有勇气和毅力去面对军训中的种种,乃至人生的种种。军训中的困难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粒小沙砾,以后我们还会面对重重生理和心理上的困难,我们需要坚强给我们翅膀、给我们盾,越过阻挡困难。


漫漫途中

几天过去,操场上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武警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已成为每一位大一新生的最深刻的记忆。一路走来,带着欢笑,带着酸痛。在过去的几天里,新生们收获了友谊,一张张青涩的面孔,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放肆,青春就要张扬,年轻就该放肆,军训将教会同学们谈笑应该如何,严肃应该如何,一切命令听指挥,一切行动服命令,严中有松,张弛有度。

烈日炎炎排队站,战士辛苦不擦汗。每一个军姿不是为自己而站,每一个正步不是为自己而练,只因心中有着一把偏向集体荣誉的秤,只因心中想着把学院的脸当作自己的面。在过去的日子里,同学们有欢声,有笑语。尽管那些站军姿,齐步走,向右看齐日复一日地重来,单调乏味,但同学们从中收获的品格,那种坚韧、顽强是没有重复与练习所达不到的境界,是对同学们即将展开的四年大学生活的提醒,唯勤与坚可得成功。


遥遥终点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风雨磨砺心志,伤痛孕育成熟。训练场上,同学们顶着烈日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汗流浃背。可是同学们谁也没有退缩;一声声呐喊,迸发出青春和热血的活力;一句句口号,汇聚着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走出一条印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生活的海洋已铺开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两旁摇着欢迎的花束。勇敢地去吧,朋友!前方,已吹响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将鲜红的大旗飞舞。

 

 

 

(责任编辑: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