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篇】以青春之歌,奏激昂之乐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杜小燕 邹佳欣)秋露初,暑热未退,一身身整齐划一的迷彩,一张张青涩稚嫩的面庞,怀揣着懵懂,伴着晨曦,出现在训练场。


挥洒汗水,挑战自我

汗水,晶莹剔透,从脸颊流下,或挂于鬓上,然后又默默滴落在地上,不声不响,褪去了一早的昏沉。早晨吹来的习习微风,轻轻拂过被打湿的衣衫,送来难得的一丝清凉。耳边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与脚下整齐的步伐一道送走了凉风,带来了炎热。连绵的群山环抱,青年的热血之心在晨练中悄然孕育。

午后的阳光愈发的炽热,覆盖着大地,树木也喘不上气,只有不知疲倦的蝉儿绽放着生命的绚丽。廖一梅曾说:“回避、躲闪,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既然来的总是要来,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正值青春的少年们不惧骄阳灼热,依然在训练场上,挑战着高温,挑战着自己。

军训中的少年是鲜活的,朝阳初升,金黄色的暖阳落在少年的脸庞,少年们脸上的绒毛在朝阳的照耀下发着光,为稚嫩的脸庞添上了些许锋芒。


磨砺蜕变,展现自我

站军姿,少年们挺直了脊梁和臂膀,一个个英姿飒爽。说短不短的几分钟,在初识军训滋味的少年身上显得格外漫长,以往鲜活生动的少年们有些站立不住,小动作频频,最终也在教官一声声的提醒中得以改正。站军姿不只是心灵上的淬炼,更是身体上的磨炼。酸疼的肩,僵硬的双腿,对于初食军训苦之果的少年们来说,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在一遍遍的自勉中坚持下来的少年,在这一刻,仿佛成长为了大人。

烈日当头下,少年们排列整齐,站在绿荫草坪上,接受着教官们的训练。滚烫的汗水从少年们晒到发红的脸庞流下掉落在肩上,在浅绿色军训服上渲染出绚丽的青春底色。停止间转法,正步走,齐步走中感受着少年们的迟钝、僵硬,在一遍遍的练习中,他们逐渐自信、灵活。茫然、生硬变得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站军姿时挺拔的身躯,停止间转法时的灵活敏捷,以及齐步正步走时标准整齐划一的步伐。团结一致,少年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他们的动作已有军人的模样和风采,他们的眼神也将更加笃定坚毅,他们的身心也将得到蜕变,在阳光底下散发出最真诚的笑。


热血激昂,成就自我

微风拂来,浅绿色的衣摆随着风摇摆出月牙弧度,少年们意气风发,绿茵草上,少年们的成长也在悄无声息地展开。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少年们盘腿坐在一起注视着前方,在教官们一声声高昂有力不卑不亢的歌声的带领下,整齐划一的歌声一声声响彻云霄,少年们沸腾的热血,跳动的心脏都在歌声中飞扬,正值年少的他们热血激荡。稚嫩的歌声随着晚风飘向了很远很远,也许到也达了那个他们期盼的远方,这一刻的少年们也可骄傲地回头与那个曾经不出众的自己和解。

一声声清脆嘹亮的回响,是对青春最好的回应,一道道整齐的身影,是少年们初具军人风采,一遍遍努力的练习是青春独有的回忆,他们在用呐喊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


午后的阳光,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正书写着少年的青春。冰心曾说:“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偎着兵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军训把团结,坚持,责任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这便是军训给予少年最好的礼物。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责任编辑: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