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篇】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昊)顶着九月的烈日,等待凉爽的秋风,汗如雨下而岿然不动,口干舌燥仍身姿挺立。军训,漫漫人生路上又重彩的一笔。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步入大学,正值懵懂转向成熟时,军训,教你踏出大学生活第一步。与其说军训是一次正式而又严肃的训练,不如说军训是一堂教会学生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犹豫走向果断的难忘课程。

“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燥热的操场上再次响起振奋的口号,又一次迎来无限生机。虽然来自不同的班级都互不相识,但经过几天的磨砺后站军姿、齐步走时都能尽显默契、团结。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军训中需不断迎接新的考验,烈日炎炎下,军姿站立磨砺挺拔身形,饱含坚持内涵;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彰显了每一个学生不屈服,不放弃的精神品质。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行动才能成功,锻炼改变人生。


半晌几行学子汗,千辛莫碎追梦

伫立在九月的骄阳下,炙热的阳光无情照射在稚嫩的面庞,汗水也肆意流淌,但同学们眼神仍坚毅、目光仍有神,此刻,是坚持品质磨炼时,是青涩青春蜕变时。

服从命令听指挥。军训无疑伴随着酸痛和汗水,但辛苦中也透露出欢笑与泪水。在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都决不退却,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军训后,教官和学生相处融洽,嘴上严厉但实际行动中处处留心,不时开开玩笑缓解疲劳。解散前,大家齐聚一起进行才艺展示,闹个尽兴,将一天的疲惫抛之脑后。军训是磨炼意志的大熔炉,磨炼好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领略军人的风采,体验军旅的生活,去感受军魂的情怀,把这次经历当做是人生的财富,把军人的坚强意志注入到学习生活当中,让自己成长,将梦想拉近。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

军训是苦中带乐,能坚持住便是成功,能学以致用便是成长。每一次的正步走,齐步走,无不彰显出学子们的青春风采。

军训如浓茶,入口时苦涩,后有回甘,最后唇齿留香。军训的苦是体力与耐力的双重考验,燥热和酸痛轮番登场。有时站到腰酸背痛,有时站到双脚不灵,也有时站到忘了怎么直立行走。军训的甘是教官不时的逗趣和关心,缓解你的苦痛,寄你一阵微风,吹散疲惫与苦闷。军训的留香是教官和教员们难忘的友谊,是军旅生活的好奇和不舍。

军训,是苦乐中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的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是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同学们洒下的汗水都会有所收获。一身靓丽的迷彩装,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青年的精彩篇章。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历尽千辛,就会收获幸福,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人生不会辜负你,会让你的努力,得到相应的回馈,会让你的付出,换来满意的答复。彩虹总在风雨后,唯坚持不懈怠,得进一步的成长。九月的起点,新的境遇,新的挑战,新的收获。

 

 

 

(责任编辑: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