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育心用心支教,筑梦童心护航成长 ——我校暑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04

本站讯(学生记者 沈华芸)6月23日下午,我校暑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团(以下称实践团)爱心支教活动于温汤镇田心村田心小学开展,实践团指导老师及成员共计18人为乡村儿童带去音乐、舞蹈等课程。


“你笑起来真好看,就像春天的花一样......”阵阵悦耳的歌声从多媒体教室传出,是田心小学学前班的孩子们正在学习支教老师新教授的歌曲,稚嫩的童声此起彼伏,手中鲜艳的红旗随音乐的节奏而摇摆。起初孩子们还带着初见的羞涩,但随着课程的慢慢递进,他们歌唱的声音也越来越大、越来越自信。


在这其中有一位“特殊”的孩子引起了支教老师的注意,他天生智力发展不完全,有语言障碍,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词语,如“爸爸”“妈妈”等,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对这堂音乐课的兴趣;当支教老师询问谁想上来表演时,他第一个举手上前,即使无法高声歌唱,他也始终和小伙伴们一起随着歌声摇动红旗。上天剥夺了这位小朋友自由交流的声音,而给予了他最纯净的心灵。

随后,支教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仰望星空》《少年》等歌曲和一些少儿舞蹈。


支教,是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实践团成员们此次经历使其明白教育的重要性;对于乡村的孩子,支教老师的陪伴让童年更加多彩。“希望他们未来能够真正听懂这些歌词,去勇敢的追逐他们自己的星空与梦想”实践团成员易美玲说道。

 

 

 

(责任编辑: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