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自省,感悟热爱 ——我院开展“领悟大学魂,走好大学路”主题讲座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314

本站讯(学生记者 高丽 裘恬怡)为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我院特邀我校高教研究所原所长、全国教育哲学研究学会常务理事胡银根教授,于62日晚在院会议室开展以“领悟大学魂,走好大学路”为主题的讲座,共70余人参加。


胡银根教授从“大学的定义”、“什么是好大学”、“大学的职能与使命”、“大学培养健全人格体系与五大要点”等七个方面对大学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和分析,加强了学生对大学的理解与认知。胡银根表示,大学坚持“培养人才、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责,履行培养人的使命,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人才。胡银根强调,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健全人格,建立正确的求学态度,全面发展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胡银根指出,大学阶段的学习方式应以教师讲课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最后,胡银根教授列举一些古典名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寄予同学们祝福。


胡银根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加深了学生们对大学的理解,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理性思维能力,为学生走好大学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课后,学生们纷纷对胡银根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赞同。

 

 

 

(责任编辑:杜小燕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