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入为出,理性消费——我院组织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9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邹佳欣)为培育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念,5月29日上午,我院特别邀请中国光大银行宜春分行营业部经理李艳、副经理春晓和客户经理钟屿开展以树立理性消费观为主题的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钟屿担任主讲人,并通过微信直播的形式向学生进行讲授,共计80余人参与。


讲座伊始,钟屿借助抖音平台的案例提出三个常见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分别是超前消费行为、跟风消费行为、冲动消费行为。他说到现如今的消费无门槛以及部分商品广告泛滥,容易诱导大学生冲动消费。针对不正确的消费观念,他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明辨优劣的能力,在个性化信息社会下,还要不盲目追求物质生活的满足,更要注重丰富精神世界。随后,他讲到现在诈骗事例数不胜数,很多诈骗人员以高报酬诱骗学生帮其贷款,假借学生名义借款,随后卷款消失,最终学生自行承担恶果,他告诫学生一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防止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安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表示此次讲座让其能学以致用,更好地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让当代大学生认清当前消费环境,在今后的生活中结合实际情况,保持健康的消费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杜小燕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