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奋斗正当时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7

本站讯(学生记者 高丽 黄昊)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回顾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启示,我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中国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总结了中国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百年经验,对中国青年发出追求进步、勇当先锋的百年寄语。既贯通历史又深入现实生活,在展望未来的同时立足于当下,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民族情怀,催人奋进。收看直播后,学院师生纷纷谈心得说感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


2021级市场营销2班罗伟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青年,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生于盛世的我们,应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加努力学习,要有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担当,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青春乐章。”

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青年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厚植了爱国情怀,筑牢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未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杜小燕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