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标,向理想前进——我院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95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颖 马银涛 裘恬怡)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1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405展开考研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专职辅导员吴晓丽主持,2018级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周伶俐、皮利敏、黄甜和余受邀到场,向2020级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和职业规划。


分享会上,四位分享人将考研技巧倾囊相授。来自2018级财管专业的周伶俐首先以PPT的形式从考研现状、考研成本以及考研时间等角度分析了是否值得考研的问题,并重点从各科目的复习方法、信息搜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推荐了一系列复习资料与考研网课。随后,来自2018级财管专业的皮利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座学生讲述了“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要考研等问题。他表示,在座同学应明确自身定位,主动踏出舒适圈,让考研成为自己对抗性抉择后的结果,切勿以随波逐流的心态面对考研。紧接着,来自2018级国贸专业的黄甜和余共同为大家做了考研分享。他们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好时间规划,养成良好习惯,相信自己,努力坚持下去。


在之后的答疑解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四位分享人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问答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分享会在黄甜的“越自律,越自由;越努力,越幸运。考研是场战役,坚持才是胜利”的深情寄语中落下帷幕。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此次考研交流分享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备战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负青春时光,向理想前行。

 

 

 

(责任编辑:柳晨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