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 ——我院2020级财务管理第九届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43

   本站讯(学生记者 袁沁芃 刘畅)为培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院于4月18-23日开展了第九届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大赛,共有200多人参赛。在4月23日下午,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于人文大205进行了第九届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决赛。


    本次决赛以小组抽签的形式决定汇报顺序,小组代表依次对财务报表PPT进行分析讲解,再由评委对其调查成果展示进行点评和打分。比赛前,各小组火热讨论,对展示进行最后的细节加工,确认语言完整性,力争最好表现。讲解过程中,各小组代表对本组选定研究对象进行专业讲解,表现力丰富,引得在场老师频频点头微笑。每一组展示结束后,组员便会围聚在老师身边,听取老师的意见。排名公布前,喻均林强调,学生在做成果汇报战术展示时要注意格式准确,并找到“症结”所在。大赛尾声,第1组以其准备充分,基本功扎实,分析素材条理清晰,分析能力出众获得本次决赛第一名。至此,第九届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决赛圆满结束。


2020级财务管理三班沈华芸说:“这周的实践体验让我更加了解我所学的专业,也对未来职业规划更有目标方向了。”此次报表分析决赛使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掌握了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更加明确职业使命,为未来的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杜小燕 龚伟星)


团学工作